眼熟置顶 严禁转载
拒绝空口鉴抄
wb:@Princess·冬
QQ:3406872902


《某某》2《盛夏》到货了,浅谈一下


赠品什么就不多说,每家的都不一样,反正我收到的质量还不错,挺好。


关于番外,两篇我没看完,翻了一下,木木写在晋江作者有话说的番外应该就是番外一,不过实体书的会更完整些,具体的还没看。


关于删减,我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说这个了,简单总结就是在一起的糖全没,在一起的刀全在

所以如果想看出他俩的关系,可能也就只有矛盾爆发那几章看得出来了,还很隐晦!我是真的在玻璃渣中挑糖啊!

我这么翻下来,很多都删了,这也导致很多会显得有些奇怪(个人意见),比如艺术节前盛望和江添去乐器室,当时两人快要吻上时有人敲门,所以开门时外面的女生才会发现江添脸色不好看,但实体书把原因删了,搞得我们添哥莫名其妙就表情不好看了。诸如此类的还有好些,而且很多因为不得已删掉,又不好改动,就变成了“……”,是的,省略号!!!

这糖只能靠细节了,比如期末考试前江添和高天扬去b班找盛望,当时盛望还在发信息和江添吐槽说现在徐大嘴在b班抓情侣一抓一个准,说这种时候肯定是喜欢谁帮谁,然后自己就被两个女生请帮忙,所以才会给江添发“我喜欢你”,而实体书虽然删了这四个字,但老高后来的话没有,通过他后来说好像目睹了女生给添哥表白还是可以推断出盛望和江添发了什么的。又或者在盛望大学拒绝那个学妹表白的时候,两人关系被齐嘉豪爆出来时,和江添回国后盛望和盛明阳在饭桌上的对话,真的是一边为自己找到一点他们的关系而激动又一边被虐得死去活来。


总结一下,删是肯定删了很多,如果真的想看这本书还是去晋江看,实体书反正在我看来完全就是买来收藏的,家里正版实体书有63本,但没删改攻受关系的也就两本,《小行星》和《青梅屿》(拜托实体书们像这俩位学习一下好吗?卷起来!)

算了,我也不想过多的去说些什么,删改这种东西也不能强求,当下社会大背景不允许谁也没办法,要想要完整版就去买繁体就好(盗版什么还是别了)





——————

就这样吧,还有,我在想把木木原文里的“他在被探索”简单扩写一下,但我肯定老福特绝对完整版出不来,害,到时候再说吧




评论(6)
热度(19)

© 以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