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熟置顶 严禁转载
拒绝空口鉴抄
wb:@Princess·冬
QQ:3406872902

【联动】原耽班级沙雕事⑥


√人物归各位大大


√ooc归我


√私设众人同一班


√tag打不全看正文





26.


“不行不行,要热死了。”邵司拿着手边的作业本扇风,还一边吐槽学校的空调,“这空调开了跟没开一样,”他朝着前门旁的池小池喊了一声,“小池,这空调开了吗?”


池小池抬头瞅了眼面板,“开了,风都是最大的!”


邵司靠在椅背上,“不行,我下午要吃西瓜。”


顾延舟愣了一下,放下笔,“西瓜,你在教室怎么吃?”


邵司转头问后桌的谢池,“下午什么课?”


“等等,我看一眼。”谢池翻出自己抄的课表,“政治,英语和地理。”


“好的,我政治课吃。”


“?”


下午,上课铃响,顾延舟看着旁边的空位发神,“这祖宗还没到?”


“喏。”视线里突然出现个绿绿的球体,也就一愣神的功夫,顾延舟再低头就发现手中多了个小西瓜,邵司放下书包,“我去接个水。”


顾延舟看着那西瓜,“……”


回来,邵司又从书包夹层拿出把水果刀,从顾延舟手里抱过西瓜,摆在桌上,用餐巾纸垫着,找好位置,下刀,划开成两半。又翻出两个一次性勺子,戳在瓜瓤上。


“快快,”他递了一半给顾延舟,“赶快吃,在英语课前吃完它。”


“……”


顾延舟清晰地听见隔一个过道的周自珩小声惊叹,“这也行?”







27.


十七班的数学老师是个笑面虎,平时总是笑眯眯地,但就是这样看着你,也让人不寒而栗。


老师姓王,名字中带个清字,同学们私下总亲切的喊他清清子。


数学课前,周日晚自习的数学周考卷被发下来,每个人看见卷子的脸色各不相同,有人为猜对了题欢呼,有人为大题过程分一分没得而叹气,整个班活像被打翻了的调料盘一样精彩。


显然,张臣扉就是后者,卷子下来,红色的分数亮在卷首——125。


是个要好不好要坏不坏的分数。


多选一个半对一个全错,共8分,填空最后一个,5分,大题最后一道……一分没得?!


第22题1到3问写得满满当当,只是第一小问的一个结果错了,一步错,步步错,三个问思路对了,答案没一个正确。


本以为老师仁慈会施舍一点步骤分,只可惜……仁慈倒是仁慈了,这个“0”写得小小的,没有那么引人注目。


张臣扉靠在椅背上,神情忧桑,“唉——”


“怎么了?”焦栖听见叹息,偏头来看,精准抓住22题旁那小小的“0”,它和答卷上满当当的步骤形成鲜明对比,实在好笑。


焦栖憋住了笑声,却压不住上翘的唇角。


“唉——”又是一声叹息,张臣扉望着窗外,缓缓开口,“天凉了,该让王氏破产了。”


“?”


这回是真忍不住了,焦栖靠在椅背笑起来,张臣扉声音没压低,周围的同学都听见了。


“说得好!”墨燃隔着遥远的距离笑着说,“正巧我数学作业还没赶完呢。”


“哈哈哈哈哈!”


“我去,我也没写完!”


“靠,我还差好多!”许盛一翻作业被吓了一跳,“张总,早点让王氏破产啊,作业赶不完了!”


“好说好说。”张臣扉也笑着和他开玩笑。


话音刚落,他们数学老师独具特色的声音出现在后门处,“张臣扉!给我把你的英语作业本拿回去!还有,带着你的作业来找我面批!”


“啊,啊?”张臣扉的笑容凝固在脸上,可他周围的同学却被这戏剧性的场面逗得,笑得更欢了。







28.


今天语文课在讲《红楼梦》,语文老师讲到20回中,林黛玉和贾宝玉的一段对话。


当时史湘云来到贾府,宝玉正在与宝钗玩耍,得知后赶来,在那里碰见了黛玉,当时黛玉瞧见二人一起,就讽了宝玉一句——我说呢,亏在那里绊住,不然早就飞了来了。


老师把这句拎出来,让同学们分析,着重强调语气与情感色彩。


“来,”语文老师敲了敲路星辞的桌子,“你来读一下。”


路星辞一愣,僵硬地站起来,然后在段嘉衍断断续续的笑声中艰难地读完。


老师叹了口气,“太僵硬了,没有读出那种感觉。”


老师又往前晃,走到阮南烛桌旁停下,“你来试试?”


阮南烛睡了一个大课间,刚刚一直在回神,现在还有点懵,听见老师叫他,连忙拿起单子找到原句,他清了清嗓子,加重了“我”“呢”等字,但由于刚看,情绪把握还不够好。


老师点点头,让他坐下,“还不错了,不过还差那么点感觉。”


旁边卫恒在那儿小声说,“还不够茶。”


谁知老师听见了,“对!按现在流行的来说就是不够茶,那种绿茶暗讽的感觉还不够。”


老师环视一周,就近选择了阮南烛的前前桌陆嘉川,“来,你来。”


果然,老茶艺人一出手,那语气,那腔调,没个几年的磨炼还真到不了那种境界。


老师很满意,陆嘉川笑着坐下,转头就对着祝以临求夸奖,“怎么样哥哥,厉害吗?”


陆嘉川的笑总有一种魔力,让人无法拒绝,祝以临趁老师转身时伸手揉了揉他头发,嘴边噙着笑,“很厉害。”


隔一个过道的宋斐目睹了全过程,大为惊叹,“啧啧啧,”他咳了两声,偏头对着戚言拿腔拿调地说,“哥哥,我厉害吗?”


正在记笔记的戚言同学,闻声,手下水笔一滑,直接在单子上来了一道贯穿半张纸的黑线。


他放下笔抬头看着宋斐,眼神疑惑还有点呆滞,“???”






29.


数学老师又不做人了,看着班上同学一个个到语文老师那里背书,一时兴起,也搞个背书,至于背什么,老师看着手里的题单,当即拍板,就背最近讲的内接球外接球的几大模型。


数学老师周二就公布了这个“好消息”,说至少要抽查1/3的同学,但又迟迟没喊人,搞得17班人心惶惶,见面就是一句——今天你背书了吗?


终于,在周四上午第一节数学课结束的那个大课间,审判降临。


当他们和蔼的老师去而复返站在后门环视全班时,几乎一大半的人都低下头藏到了书堆后面。


“那什么,蒋丞、林无隅那四个,你们下午来找我背书。”


顾飞手中笔一滑,飞了出去,落在蒋丞桌面上,在他卷上留下个“美妙”的痕迹。


“再来几个……”数学老师的恶魔低语还在继续,“江停吴雩那四个,凑堆堆儿干什么呢!还带零食进教室?谁带的!你们过会儿来办公室!”


吴雩开了一半的薯片落在地上,江停手一抖,杯中的老同兴洒了出来,落在严峫手背上,而严峫呢?听见老师亲切的呼唤时就石化在原地,此时被烫了一下都没能回过神来。


“嗯……现在喊两个来背书,”数学老师很满意自己的“杰作”,抬手推了推眼镜,“许盛!你们两个来。”


“卧槽!”许盛前一秒还趴在桌上补觉,听见声音直接弹起来,字正腔圆,声音回荡在教室中。


由于这句“卧槽”过于喜感,不管是没走的,刚回来的,还是逃到一半的,全都笑起来。许盛在哄笑中回头,对上老师似笑非笑的目光,大热天打了个哆嗦。







30.


晚自习。


语文老师可能疯了,找高三拿了十多套月考卷子,这周发了一套下来当作业。


简松意看着第一篇材料阅读,选择题选项一一看过去,不禁倒吸一口凉气,“嘶——”


就这选项,你说它对吧,好像又不太对,但错呢,又找不到错的点。


于是他在一种懵逼的状态下写完第一篇阅读,抬表一看时间,好家伙,都过去20多分钟了。


简松意转过头问盛望,“你在做什么作业呢?”


盛望笔一顿,摸了摸鼻尖,“数学。”


简松意视线往下,看见桌上唯一摆着的作业——语文卷子。


他抬眼看着盛望,面无表情,“你看我傻吗?”


“额……”盛望这家伙竟真点了头!


简松意嘴角一抽,翻了个白眼,“我数学卷子和语文卷子还是分得清的。”


他转了回去,没过几分钟又转了过来,“哎,你做到哪儿了?”


盛望写完22题最后一个字,打上标点,“啊?”


简松意看了眼填得满满当当的答题卡,又转了回去,嘴里嘀咕着,“行,我傻。”







——————

作为一个月更选手,立志于成为一个年更咕咕精


评论(10)
热度(16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以冬 | Powered by LOFTER